Friday, February 16, 2007

最佳演唱會


早前錯過了 David Bowie,今次不能再錯過 Roger Waters (Pink Floyd)。
其實我並不是兩人的「粉絲」,亦不太熟悉兩人的歌曲,但深知兩人同屬殿堂級人馬,我決定「冒險」看 Roger Waters,當然這或多或少有「朝聖」的心態。不過事實證明,看此君的演唱會根本用不著「冒險」二字。這晚,我與自己和友人說:「我 (暫時) 已看過最好的演唱會。」

想不到 Rogor Waters 在香港如此細小的市場開演唱會,來得絕不欺場,準備工夫及表演竟如此專業,結果為觀眾帶來美得不能言喻的視聽享受。


早知 Roger Waters 的演唱會定必有目不暇給的影像、如雷轟耳的 5.1 聲道,置身其中方能感受到那種視覺上的震撼及威力。此外,所有影像與歌曲均配合非常,不得不佩服製作人深厚的功力。此外,Roger Waters 的反戰意識是如此的強烈,其中那隻飛天豬寫滿反戰字句 (明指布殊是豬),當中還有中文字 (有簡體字),但相信是在上海時寫好的。


其實首首歌均街知巷聞,啷啷上口,包括《Another Brick of the Wall》、《Time》、《Money》、《Have a Cigar》(上圖) 等,當「安歌」唱到《Another Brick of the Wall》時,簡直全場轟動,全場近萬名觀眾隨即成為強而有力的和音,我從未聽過如此多港人能跟著唱那麼多首英文 (經典) 歌,而且每段的 Solo (無論結他、息士峰、女和音) 均帶來無比震撼,至今我仍未能抽離其中。

此時我整頓一下腦袋,重新組織當晚所有片段及歌曲,深感當年 Pink Floyd 的音樂原來已走得比他人更前, 水準更高出一大截。 現在,只能怪自己的音樂範疇是如此狹隘。

回場後,腦袋空白,只有驚嘆。毋庸置疑,這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演唱會。(9.5/10)

(相片來源:MCB 討論區)

p.s. 當中扣了 0.1 分,因為我等的男士們竟要在廁所外大排長龍,而女士們則可輕鬆進出廁所,更可反個頭個來回望,就像要說:「乜終於要你地等喇……」 至於餘下的 0.4 分,是我相信餘生還會看到更出色的演唱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