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新時代

「恭喜你喎,喳巴士呀?」很多朋友得悉我的新工作後道。

小時候的確經常想著在這間公司上班,現在理應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吧,然而並非如此。因為在這個年紀加入,已經不能再吊兒郎當,不能「玩夠」就轉工……自跨進這道門檻後所盤算的,太多了,雖然可能是自己多想了。

先不要多想,應付辦公室的工作已經是一大問題。發呆(過往外勤沒事幹可坐在車上大睡,當今…)、上班時間(以前連通宵都要返,現在…)、衣著(短褲拖鞋原為夢幻組合,如今…)、談肚(從前可以粗口橫飛,現在…)、程序(以往說做便做,依家……)等等,完全要調整過來。說實在,真的很不慣,很痛苦,即使五點便可準時放工也好。

「俾我起度坐成日,我真係忍唔到……」新同事如是說。以往我也有類似經驗,但現在當一想到將來的時候,變成一尊佛也不打緊。就算不理將來,自己的時間也變得更「見洗」,同時自己比較貼近現實。

若想不通,便用那張乘車證搭巴士散散心吧(其實可能是強迫症的一種…)。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是磨合期,希望你快點喜歡上坐office的感覺~

甜詩詩

wongdull said...

我倒沒所謂,希望我的適應能力不會遜於蟑螂。我最喜歡的,是月尾出糧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