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以聲繪色



聽歌方面,我是十分膚淺的,我是會被製作精美的CD封面俘虜,去年有兩隻:The Decemberists 的 Crane Wife 及 Keren Ann 的同名大碟。我有時候頗為盲目,但不得承認自己還有點運,尤其遇到 Keren Ann。

美不美,乃各花入各眼之談。不過,現實中的 Keren Ann,真的很美。當晚坐在第三行的我們,看到的 Keren Ann,樣子很平易近人,聲線很有「性格」,很柔和,那是天籟。說實在,Keren Ann 的歌是容易入耳,但感覺不太耐聽。不過當你聽過她現場演出後,大碟應該可以暫放在一旁。

柔和的《Not Going Anywhere》、憂怨的《Chelsea Burns》及《End of May》、甚有爵士氣息的《Sailor & Widow》,當中的現場感遠比從大碟中來得精彩。音樂來得簡單,但所帶來的喜悅也是來得很簡單。謝幕的一首法文歌,Keren Ann 更在幾近漆黑的環境下清唱,觀眾們用不著閉上雙眼幻想了,那真的是仙境。$300可令你身處仙境達75分鐘,還奢求甚麼?

不多寫了,因為有點遺憾,遺憾在未能與更多的知音好友分享,包括在四川苦戰的阿健(完筆時他已歸來,很好)……也祝您回來後一切安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