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企鵝熊與後搖滾



到現在你問我甚麼是 post-rock? 我也沒有答案。

不過若你問我企鵝熊愛吃雞肉球 (下稱企鵝熊)是甚麼東西的話, 我可以肯定的答你, 他們是一隊十分出色的台灣後搖滾樂團, 即使我現在還不知道這隊樂團名稱的由樂, 由它吧, 反正與後搖一樣也沒有確實的答案,沒有歌詞的區限,一切就任由你天馬行空的想像,這就是企鵝熊及後搖引人入勝之處。

來自台北的企熊鵝,首張大碟已一鳴驚人 (當然認識他們的人還是很少很少),水準之高甚至可以將甜梅號比下去。大碟有音域無限的「浩瀚」,活潑明快的「十七歲」,陰沉但起伏有致的「時速三百里的餘灰」,當我第一次在家中聽到「時速三百里的餘灰」時,心裡不禁泛起陣陣激動,便認定他們定非池中物,上個月聽過他們的演出更眼有淚光 ... 這真是久違了的感覺 ....

喜歡音樂的, 如果沒有這種經歷的話, 那音樂對你來說只是可有可無, 但企鵝熊的《Continue?》對我講則是不可或缺的唱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