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05

「決戰」灣仔







2005月12月17號晚,我一世都不會忘記。
傳媒希望發生的事件終於出現:南韓農民發難、灣仔「淪陷」(可惜竟然連編輯也不知甚麼是淪陷)、警員使用催淚彈、水炮驅散示威者……而上述事件亦順理成章地佔據港聞版上大部分篇幅。其實部分南韓民眾由下午5時許發難,直到警方於9時許在告士打道使用催淚彈之間,只不過為4小時內所發生的事情。讀者們切勿忘記,一眾人之示威行動乃數十小時,而且衝突亦寥寥可數,但翌日你們所看的,始終都係冰山一角,非常片面。
不過從零星衝突中,混在警員與示威者間的王兜,的確感受到「大戰」氣氛,尤其當你憶起閃避刺眼的胡椒噴霧、「硬食」催淚氣體後,一邊流涕狼狽逃入內街、行家們互相照應的場面時,的確令人感到刺激振奮。
振奮的代價,就是由朝早9時「直踩」到凌晨1時……
假如將來我將所見所聞向兒女講述時,小朋友可能以為爸爸係傻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