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再返到第二個家

差不多四個月沒有到來,還算是老模樣,只是「假日車隊」仍在干擾這裡的寧靜,沒辦法吧,這裡的風景與日落實在有很大的吸引力。 正因如此,即使陽光是如何的毒,我也要「出海」多拍幾張照吧。


下白泥的泥並不是白,而是黃中帶黑,因為近十年來對面的蛇口的工業發展迅速,以及尖鼻咀被闢作為堆填區,令這裡一帶的污染日益嚴重,但很可惜相片並不能反映出來。


下午三、四時多為退潮時份,雖然知道海床是危機四伏,但還是決定冒險「下海」看看。首先遭殃的是王兜的對白布鞋,「下海」的一刻已沾滿濕泥,這倒沒所謂,猶記得小時還是這樣 (不過當時是穿著拖鞋) 玩吧。 正是這樣令自己越走越遠,一時鬆懈了……


當打算越過此怪石準備向蠔殼堆進發時,赫然發現自己陷入了濕泥中 (我想有呎半深吧,正是泥足深陷),立即抽腳離開,但雙腳已沾滿了污泥……死不掉,那算吧,倒不如再慢逛多拍幾張照……下次還是小心點好。


脫離險境後看到一對情侶在遠處拍照留念,此時忽發奇想,若我泥足深陷逃不了時,他們會否聽到我的呼叫,然後又是否夠膽走過來救我呢?大吉利是一點說,死在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是我另一個家嘛……

下白泥風景雖好,但還是奉勸大家「下海」時要小心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