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食厭了?


這道甜品,簡單來說是朱古力雪糕,盛惠$7x。當晚,我吃得很滿意。

有好友說我 (們) 吃飯動輒幾道菜過千元(以5 -6人計),說來又是,其實有時也覺不好意思。豪不豪,賤不賤,因人而異,但價錢從不是我吃東西的首要考慮。不論是半島的瑞樵閣的二百多元極品鵝肝配無花果,又或者是灣仔再興的二十三元叉雞飯 + 老火湯,我也可以吃得不亦樂乎。

話雖不能作賤自己的肚子,但,近期吃得悶了、膩了。

香港的生活,包括飲食,也實頗悶。近年本地的美食似乎開始有點金錢掛帥,想要高質素的,俾多點錢吧;又或者,某些名人所指的好像才是美食,於是很多人「仆倒去」,有時會聽到「阿蘇話好食喎」,雖然這可能有點參考價值,但總覺得這是人云亦云的心態,實在討厭。可能正因如此,找美食的動力被消磨了不少,即使搞聚會,也只是抱著「讓大家好好享受這頓晚餐」的心態而做。也好,最少我還有心搞。

忽發奇想,若好友有好介紹,不妨帶我去吃一餐「平靚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