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唱出100種生活


盧廣仲《100種生活》


我的筆原來經已無點墨。

知道有點東西應該需要簡單直點地表達出來,卻偏偏要四處上網看他人的樂評,才能花盡腦汁寫出丁點,現在的王兜真的太沒用了。

其實早已知道衣著及髮型突出、十分宅男Look的盧廣仲(如他是香港人的話,大家頂多只會視他為青年版林亞珍吧…)非池中物,但每次到CD舖又沒有決心花$100買下他的首張大碟《100種生活》,這是否王兜的生活太單調,並不相信生活可以有100種這麼多?換個角度講,生活枯燥乏味的我、甚至是你們,反而更應該買下此碟感受一下盧廣仲音符下的生活。

盧廣仲遇到鍾城虎 + 陳綺貞,更能將自身的音樂才華發揮得淋漓盡致,簡單的結他、鼓、貝斯,沒有加入混音,有如現場錄音般,亦就像他的音樂一樣質樸無暇。不要憑簡單幾句話便以為他是男版陳綺貞,盧廣仲就是盧廣仲,鍾城虎與陳綺貞只是他的知音人及明燈吧了。初聽他的音樂,將其與陳綺貞比較其實乃正常事,但王兜認為盧廣仲可以寫出、唱出比陳綺貞更細緻、更多變化的音樂,尤其你不難會在他的音樂中發現一些搖滾、爵士樂的底蘊。

《早安,晨之美》,有如身旁人輕喚「快些起身擦牙洗面喇!」,然後已經有人為你造好一頓陽光早晨;《Que te pasa?你在幹嘛?》則是男子猜度意中人的想法,應該滿腦子問號才是,但此歌的節奏來得如此輕鬆;《好想要揮霍》的歌詞的確十分陳綺貞,但盧廣仲卻懂得將之融入自己的音樂中,完全跳出了陳綺貞的框框;《Boring》則為短促有力的搖滾樂,有如無聊時大呼「好x悶呀……」一樣盧廣仲的音樂當然沒有陳綺貞那種少女情懷,但多添了很多分的輕鬆愉快,疲乏身軀上班的你們聽罷他的音樂後,最後心靈上可能會有丁點鼓舞作用。不懂說了,自己再感受一下吧。

若喜歡感受平凡的生活種種,《100種生活》絕對是你們CD櫃中不可或缺的大碟。(8/10)

推介:《早晨,晨之美》、《Que te pasa?你在幹嘛?》、《100種生活》、《好想要揮霍》、《別殺我》、《我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