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新碟簡介


Air 《Pocket Symphony》

當初購買此碟時,純粹抱著「不得不買」的心態,這並不是 Air 的新大碟乃甚麼驚天地之作品,而是一種「慣性收購」罷。此外,我早已在 myspace 收聽過新大碟的歌,除了 Space Maker 令我憶起《Moon Safari》外,其他的真是不太深刻,而且那些日本樂器的聲音亦不見突出。

想不到將本以為平淡的歌曲放進 mp3 walkman 內,效果已比想像中好。甫開啟 mp3 walkman,一襲清爽的電子樂又重現在耳窩內,那種似曾相試的感覺再度湧現 (但仍不多聽見那些日本樂器的效果)。有人指 Air 的音樂冇 beat,那正是其特色,好讓聽者的心境頓成止水,若下班後作為睡房中的背景音樂也是不錯的選擇。

懷念《Moon Safari》的 Air 粉絲們,此碟應該會讓你們聽得頗稱心滿意。(7/10)

http://www.myspace.com/intairnet



Patrick Wolf 《Magic Position》

老實說,這個封面不其然令我想起 Michael Jackson。

當年的「民歌王子」look,數年後竟在新大碟中搖身一變成為「妖狐」,Patrick Wolf 似乎想連形象也與其歌曲一樣變化多端,但此舉令我有丁點汗顏。

Patrick Wolf 新碟的部份音樂頗為卡通化,尤其喜歡《The Magic Position》中加入的小朋友聲作背景音樂,而我後來聽 Mika 時也不期然想起這位妖狐。不過最教我動容還是《Magpie》這首慢歌,當他唱到未段「One for sorrow, tow for joy......seven for secret never to be told」時,那把性感及動人的聲線完全俘擄你的心靈,十分之正!

因此,我還是喜歡他的歌曲多於其新形象……(7.5/10)


Mika《Life In Cartoon Motion》
這位當紅的音樂人相信不用多介紹,因為他那首《Grace Kelly》在收音機的播放次數隨時多過詹瑞文在 Roadshow 的表演。
可惜,多虧傳媒拔刀相助,此曲漸漸已變成爛歌。
早前聞說此碟乃英國大碟榜連續 ? 星期的冠軍,再加上女友竟說《東張西望》有介紹 Mika,那就即管一試。整體感覺不俗,頭幾首歌曲比較卡通化,聽罷心境變得輕鬆跳躍,後尾歌曲節奏徐徐減慢,而 Mika 亦能唱出動人的歌曲,證明此君並非「兒歌專家」,應該可在 Pop 界再打滾一段時間吧。
簡單來說,這是一隻「甜品大碟」。(6.5/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