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07

黎明,你好o野!


少女殺手再現?

話說當晚黎明應邀出席那個煲 tie 曾的甚麼造勢大會,還獻唱《奮鬥》一曲。他的歌聲令我差點忘記原唱人是誰,幸好他當晚不用跳舞。身在公司的我,只有發呆的份兒,有女同事一面專注地收看,恐防錯過其一舉一動。

對我來說,黎明只是一名藝人 / 演員而已,「歌聲」可能比古天樂好丁點吧,對此人實無興趣。

正當我取笑黎明的「舞技」時,我見到方圓兩米內已經最少有 3 對眼鏡 (初步知道有同事 K、A及S) 微微「厲」著本人,即心知不妙。豈料三人目光交投,似乎有惺惺相惜之意,然後細數黎明的當年今日。 A 還說:「我仲以為我個時代先有人鍾意黎明……」 S即:「我幾辛苦跑去買飛,幾驚唔到呀……」王兜此時只能抱著頭,不知所言。

同事 S 轉過身來,向同事 K 細數黎明在《甜蜜蜜》一片中的換衫動作。S 突然豎起食指,語氣一沉道:「佢起呢套戲有露點……」噢,我的天呀,黎明露點對地球人來說是天大的事情乎?而我已經成為公司的火星人麼???

此時,我回想某日同事 G 坐我的順風車上兩人的對話。期間 G 突然十分認真地提問:「你會唔會睇黎明演唱會呀?你仲唔快D買飛?」此刻我答不上嘴,還差點忘記入彎,最後出現 5 秒冷場。事後,我撫心自問:1. 我真的似會看黎明演唱會的人嗎? 2. 黎明演唱會真的要「快D買飛」? 3. 這些年紀的少女還會喜歡黎明?

不要想,還是專心駕駛吧。地球似乎真的不適合我。

這一晚,我非常肯定她們還是懷春的少女。最後,祝買了黎明演唱會的同事友人好運。

P.S. 我頗喜歡這張海報,兩人相擁而望的確有點味道;可以攬著張曼玉如此美女,當然是甜蜜蜜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路過,你對黎明的認識真的很不深入。
但文中一句
"「歌聲」可能比古天樂好丁點吧,對此人實無興趣。"
有無攪錯呀,起碼古仔突破音樂界限,我想不出黎明有何歌詞能夠型得過「今期流行,流行椎名林x」。

mememe

iamsan / Mountain said...

王兜,你一定五行欠打,雖然黎明已經唔紅,但他畢竟都算是大家的集體回憶之一,呢期興集體回憶,就連在新紥師兄的張曼玉,也是你我他的集體回憶。
先報案,我並非黎明的fan屎,也不是四大天王之中任何一位的fan屎,所以你如何踐踏或褒揚他們,一概與我無關!

wongdull said...

米米米,
那個死道友, 算了吧啦...繼續做丑角好了...

珊姐,
寫得呢個blog 就預左一死啦...呵呵
更何況黎明非我之集體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