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A Farewell Should Be Sudden




這個招牌式致謝,自2006年9 月3日已成絕響。

8次大滿貫,包括4大滿貫以及兩屆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以33歲之高齡榮登世界排名第一、868勝273負.....一切一都只是一代球星才有擁有的榮譽。

21年,這條路的確不易走 ,猶記得當年留滿長髮、穿牛仔褲比賽的不羈少年,轉眼間已變成一位頭頂發亮的好爸爸。另外為人津津樂道的,可能他當年在紐約大街即時 set 場比賽的廣告,以及與波小絲及嘉芙等的愛情路。

出名少打上網截擊的阿加斯,以充滿耐性而又強勁的低線抽擊,以準繩的落點去慢慢令對方露出破綻,讓對手俯首稱臣。正因本身打法令其走動比喜愛上網抽擊的球手為少,故同期不少球星早已享受退休生活之時,阿加斯仍馳騁球場,成為球壇的長青樹。


「碧加」一記 ace,隨即結束阿加斯21年漫長的職業生涯。不過這個下午,勝利者只有阿加斯。

在告別戰前,阿加斯已經苦戰兩場 5 局比賽,令背部舊患再次復發。當以3個多小時苦戰晉級後,阿加斯只能動也不動,躺在更衣室等待專車接返酒店,而期間只能透過打止痛針止痛。

告別戰又再多打 3 個多小時,試問一位滿身傷患、連行路也吃力的「老黃忠」如何支持下去?他在賽前曾說過,不會以傷患而中途退出,結果他並無食言,可惜傷患早已將其活動能力侵蝕得一乾二淨,剩下的,只有永不言敗的意志。結果直至最後一球前,他的眼神仍非常堅定。無奈敗局已定,阿加斯準備迎接最後一個發球時,眼淚已忍不住奪眶而出,因為他心知這是職業生涯最後的一球。

"Over the last 21 years, I have found you and I will take you and the memory of you with me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Thank you." 阿加斯含淚向在場2萬多名球迷道。

我們也不會忘記你。

3 comments:

chauli said...

他是我的童年回憶,
想不到他會到今天才退休。

chanda said...

咁橋你又寫阿加斯。
我o個日睇住佢喊,我都忍唔住眼濕濕。

wongdull said...

瑮: 沒了他及伊雲尼斯域, 我想我對網球也不會有興趣 ... 因為我以前總覺得網球場只是一塊大乒乓球枱罷了

弢:我在他離開球場當晚已著手寫此 blog ... 當晚我流了淚, 因為實在太感動 ... 對上一次應該是公牛六奪冠軍吧...

我的心仍留戀在90年代的體壇, 但一切只能成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