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嘉咸街孖寶



其實久聞「嘉咸咖啡」的大名,只是未有闖入去的決心而已。為免向隅,王兜早在近一星期前已訂檯 (我是個十分討厭排隊食野的人)。當晚為了看扁頭 BB 而遲了半小時到達,幸職員仍留了檯給我們,真感謝他們喔!

女友特意選了這道前菜,名稱不詳。以簡單的蔬菜配以新鮮的大蝦,再淋上類似蒜蓉汁的物體,生和熟並無排斥,大蝦亦頗為新鮮,而蒜蓉汁亦無搶去蔬菜與大蝦的味道,一讚!



雖知自己非吃得辣之人,但仍決定試試這道「咖哩海鮮闊條麵」。咖哩很香,且不太辣 (秘訣是 order 了小辣…),海鮮當然是同樣新鮮甜美,放了一會仍不會「出水」,很好。事後想想,當中的配料不就是我們吃過的大蝦及青口?腦海即時湧現「好唔抵」的感覺。

晚上的嘉咸咖啡,一定不是情侶談心的勝地,除非是來這裡吃個下午茶吧,但請留意這裡的營業時間。忘了說,這裡的楊枝甘露也頗有水準的,但一客可供 4人食用,而王兜一人已吃了四份三……(7/10)

嘉咸咖啡:中環嘉咸街51號D地下

若真的與另一半談情說愛,嘉咸咖啡斜對面的一間 cake shop 就真的頗為「殺食」。我只試吃過三兩口,但已覺得這件芝士蛋糕十分香滑,絕對有高級酒店的水準。不過王兜不太喜歡吃芝士蛋糕 (比朱古力蛋糕更甚,當然絕不會討厭),所以輕咬三兩口,欣賞過便可以了。另一邊廂的女友則讚不絕口,相信真的很好吃吧。



不好朱古力的我,被「安排」一客朱古力蛋糕,因為聞說有人想「每樣都試」……不過,這款蛋糕,若以蛋糕面上類似麥片 (好似同是朱古力味) 的東西,再夾以蛋糕來吃,既有朱古力的香味,又有「麥片」的「索索聲」,只喜歡吃香口朱古力的王兜,此行吃得不亦樂乎。

這 cake shop 同時亦可飲酒,可與情侶慢慢嘆個夠,再配以盛開的花朵,感覺很是平靜;若真的想與三五知己談天說地,此店亦設有 outdoor 的餐桌,即使放聲大笑亦不怕騷擾他人。連 cake shop 的佈局也如酒吧一樣 (因為它是售賣甜品的酒吧),也許,這就是蘇豪區的其中特色吧。(8/10)

Sift Dessert Bar:中環嘉咸街46號地下


雖則兩間食肆令我倆花費不少,但絕對值得再試呀 (通常都不知是何時何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