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Facebook 何其毒也

「(Facebook 是一個)建立包括相片及個人興趣的個人檔案,交換私人或公開訊息並且參加朋友群組。除了同一個網路或是獲得確認的朋友之外,其他人無法瀏覽詳細個人資料」。(解說取自維基百科)

「Facebook發言人表示 :『人們平均一天花十九分鐘在 Facebook 上』。」就王兜自身及友人的情況而言,花時間在 facebook的「新屎坑」,動輒可達3 - 4 小時。返工玩、放工玩、天天玩;若你經常開啟 msn,情況尤為慘烈……被 facebook 荼毒兩星期後,王兜初步有以下結論:

1. facebook是上謂無聊時,消磨時間的最佳方法之一。某天開著 msn,發現有朋友送了「禮物」在你的 facebook 內,你就會不期然找其他人「回禮」……如是者,禮物又送一餐,花朵老鼠又送一餐,天黑的很快變天光……又一日。近兩星期覺得時光飛逝,facebook 或者可以給我一個答案。

2. facebook 是個可與久未見面朋友傾談的媒體。當日王兜使用 facebook,就發現了數年未見的阿基,遂興致勃勃地 add 其他人,兩星期後效果顯著,雖未至於可與各人傾談,但有「他們在你的身邊」的感覺還是很好。此外,它還有 inbox 功能,讓你與他們可來個「悄悄談」,若雙方保持 online 狀態,此 inbox 更有如 msn,結果呢,雙方隨時又會傾個天昏地暗。

3. 現在將文字寄託在 blog,可能已經是反傳統的事了,而我偏偏正繼續用 blog……因為我不喜歡在 facebook 上長篇大論一番。

我現在打算「戒毒」了,祝各 facebook 的玩家好運喔!

3 comments:

茂斯 said...

嘿嘿.....退隱?.....

wongdull said...

一定不會沉迷便是了,反正我對facebook的興趣不是太大……

Anonymous said...

你大可以delete facebook,但我認為facebook可以令我找回以前曾經很熟而又失散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