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久遺了的演唱會

(取自蘋果日報)

這個標題並不是我十分期盼何韻詩(Hocc)的演唱會,知我者應該了解到是甚麼回事了。不過,我是抱著欣賞的心態而來的。

對上一次看香港歌手的演唱會,也是年頭的Hocc,當時女友看得頗滿意呢。數個月後,她的歌喉進步了,更起伏有致;運氣方面也有改善,大力吸氣的聲音也減少了;另外,場地的佈置也很有心思,明要觀眾得知這是「非一般」的演唱會。期間我突然想,香港仍有不斷求進的歌手,canton pop 的歌迷應感慶幸。

對憂傷的慘情歌已無感覺,反而喜歡舊歌《水花四濺》的優美及新歌《幽默感》的跳躍,其中後者在演唱會早段已唱出,令觀眾們很快入局呢。可惜,她的表演未能一直帶動觀眾的情緒,至尾段委實有點沉悶。

期間有段所謂「小插曲」,女友身邊坐著Hocc 的超級 fans,她手持 fans 必備的螢光捧、雙腳腳板只會跟著每一個音符起舞,永無貼地一刻;口中只會唱出絕大部份Hocc 的歌曲,當中以尖叫作為配曲;雙眼則只會凝視著Hocc的足跡,期間 (唱《勞斯萊斯》時)更聽至感動流淚 (女友說她哭了三次)。這些一舉一動盡入其他觀眾眼中,而我除了發呆已作不出其他反應。我看 Roger Waters 的演唱會也有感動、看 Muse 的演唱會也曾激動,但總不明白這類型 fans 的心態,真對不起了。

個人認為,這場演唱不算十分好看,但對她及歌迷來說會是個不錯的試驗。(6.5/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