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台灣遊首部曲

急趕地來到台灣一遊,除了交通及酒店的安排外,很多事沒準備就去。雖然有點擔心姊姊會受不了 (因要上山下海),但我喜歡「不可預計」的那種感覺,結果便苦了她喔。其實我視高雄為南下北上的中轉站而已,所以甫到達即趕到左營買高鐵 (本人對新營辦的毫無信心) 車票,免得滯留,幸好事後證明這個「集體決定」乃十分正確。



處理基本事宜後,就聽從同事的推介,到了附近的旗津市走走。聞說那裡的夕陽景色不錯,唯時間不足與行錯路的關係,所拍到的效果未及預期。由於高雄實在無甚景點,旗津乃必到地方之一,最少可以看看日落吧。

為甚麼說旗津值得一去呢?就是這個「芒果牛奶綿綿冰」俘擄了我倆的心。這道冰吃,表面放有雲尼拿雪糕及大大粒的芒果,但最重要的是那個刨冰。這些冰是薄片狀的,而且滲住了香濃的牛奶味,吃後即有透心涼的感覺,而牛奶及芒果味更留在口腔久久不散,實在很爽。盛惠 $55 台幣,就可以一嚐美食,但在香港如何找到?



想不到高雄也算是個美食之城,當晚我們到了「六合夜市」逛逛,在這裡不愁找不到人間美食。王兜手持著的那杯芒果奶,由新鮮芒果配以樽裝牛奶造成,完全是香口甜美得沒話說。根據經驗,一般食肆多以紙包裝牛奶去造這些飲品,但當我們發現連街邊檔竟用樽裝奶去造飲品時,不得不敬佩他們對食物的要求和心思。$45台幣就喝到用心造的飲品,若此店開在我家樓下,我必定天天幫襯當水飲。

忘了說,那裡最好喝的是木瓜奶,即使如何討厭木瓜的人,相信也愛上了這裡的木瓜奶。


(取自網上圖片,與現實略有不同)

更想不到的是,好戲原來還在後頭。當兩人從墾丁返回高雄 (事前已在五時許吃過「下午茶」),姊姊忽發奇想,建議半飽的我倆去吃火鍋。我樂意做隻飽鬼,於是兩人急急搭的士前往「地獄」……甫上的士,司機就想建議邊間火鍋出名,但只舉起拇指而未及開口,姊姊已搶閘說:「我們想去鼎王……」此時司機大哥的拇指舉得更高,我們已知再無他選。

鼎王乃「火鍋街」唯一沒提供「任食」的食肆,可以想像其價錢會比其他稍高。那裡的裝修算不上富麗堂皇,而教我難忘的,就是高質素的食物及出色的服務態度。這裡的白肉和肥牛香而不膩、酸菜湯底甚為開胃、麻辣湯底麻而不辣;女侍應們的每次上菜後,都會作90度鞠躬,我們感到很不好意思,不過你會感到她們是誠心誠意為你服務。

每人只需$250便可吃到捧腹而歸及享受出色的服務,何樂而不為?

我們在高雄找到了當地人對食物所付出的「心」。

(下集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