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台灣遊三部曲之行街飲食篇



甫到達台北,相信姊姊定必有雨過天晴的感覺吧。反過來,當王兜想起要到 n 個 sogo 逛街時,心裡不禁打個冷戰來……難道我的雙腿會在這兒報銷?答案是肯定的,但想起仍會肚滿腸肥時,那雙腿又算得上是甚麼……當晚我的腿幾乎提不起來,sogo 的威力絕對比阿里山的斜路還要強大千倍。


來到台北的翌日,飲食團的另一番攻勢方才開始。永康街的鼎泰豐是我必到之地,其他的分店可能也會好吃,但我仍喜歡在這裡吃小籠包的感覺。這次「小小地」叫了一籠小籠包、雞湯、炸豬扒、豆沙飽,小籠包仍是出色得沒話說,暫時這裡還是最好的,但豆沙包乃不可小看之甜品,以「皮薄餡靚」形容它,足矣。沒錯,又吃了教人會心微笑的一餐。


至於冰館又是另一個「例行公事」,不過當你吃過旗津那間「芒果牛奶綿綿冰」後,你又覺得冰館似乎被比了下去。不是說這裡的質素不好,而是這裡造的冰真的沒那一間「幼細、軟綿綿」,加上吃過後方知價錢真的頗貴 (比旗津那間貴一倍有多)。若只去台北暢玩,冰館仍是較佳的選擇吧。


這次台北遊增加了一個「例行公事」,那就是「台北101」。「101」比冰館更為例行公事,內裡店舖與香港的 IFC 差無幾 (後者起碼有 citisuper),登上頂部又要付上百多元港幣,去死吧!結果在這裡兜個圈,影張「環境相」便拍屁股過對面的世貿參觀美食展 (相片可看這裡),想不到竟是意外的發現 (有毒的),我倆在那裡食個飽、買個飽……



當晚與姊姊的台灣朋友共晉晚餐,日式燒烤的用料新鮮香口極了,即使原以半飽的我也將檯面的食物通通消滅……然後我等四人便捧著肚進入「錢櫃」(K房也) 去「感受生活」(那只是講我吧)。「櫃」內的間隔是不俗的,夠闊落,即使我不唱還有空間睡個夠呢,而且歌曲亦頗潮;不過,想不到這裡還有「歌目」(上圖),也好,我無事可幹又可翻閱個夠。唱兩小時已經要二百多塊錢,相信香港人不會在這裡感受生活。

承好友及女友所言,某程度我是「煥然一新」和「享受旅程」的,很感激你們的支持。同時也感激姊姊陪我上山下海,現在你雙腿應該比冬瓜要還要粗吧……最後亦很高興認識到台灣的兩位 Oscar,能讓我真正感受台北生活,正是與你們兩位談話喔。

受颱風影響,差點趕不上尾班車;下車忘取皮篋,亦差點趕不及在總站拾回。肉體雖返到香港,但已魂不附體,它可能仍在台北吃阿宗麵線,或在阿里山吸清新空氣,又可能於墾丁曬日光浴。它在哪裡、是否回來也沒所謂了,最少它已不願再背上累人的身份。

2 comments:

Sunny Chan said...

鼎泰豐我也到過,食咗兩籠。

wongdull said...

若不需去冰館的話,我深信我可以食多一籠……這裡暫時還是最好的

p.s. 忘了說,祝你與另一半永結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