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周年美食



今年與女友踏入第七個年頭,應女友要求到港麗酒店的Brasserie豪一豪。這間餐廳的設計優美得來又不會像宮廷般華麗,即使我這些平民來用膳也不會太過拘謹;另一方面侍應的服務質素甚佳,完全滿足客人的需要,即是說,客人只需帶個口進來餐廳便可以。不多廢話了,還是集中談談美食吧。

上圖的前菜包括三文魚沙律、煎鴨肝及煎帶子,當中我最欣賞的是煎鴨肝,因為既要除去鴨的「蘇」味,又要保留其香味,實在很考功夫,廚師對此掌握得甚為準確。豪食不是我的首選,就是除了鵝肝鴨肝要我「被迫」到較高檔的餐廳品嚐,沒法子,有時候食物質素是與金錢掛勾。


已忘了這道菜的名字,就稱它做「大蝦配牛柳」吧。大蝦與牛柳的質素不庸置疑,而且牛柳配上芥末的化學作用很不錯,但這個組合對王兜來講未見太突出,以及我還是下一道主菜多一些。


這道小羊架我也是喜愛,它即香嫩之餘亦除去了羊的羶味,再配合(羊)肉汁及少量薯菜,是夢幻的組合,然後再淺嚐兩口紅酒,感覺實在一流。不要看似這道菜的份量很大,其實羊骨已佔去一定的位置,所以即使女士們也可以放心叫這道菜(大不了又是找對面的男士協助清理)。





甜品也是這個晚餐的另一個高潮,無論疏乎里、軟心朱古力等等也好,全部都不甜不膩,當中那三杯類似乳酪及「果汁」的味道十分清新,很想一吃再吃,雖然此時已經飽得不能再吃……

埋單$1560 (特別鳴謝老細借出的V.I.P. Card),價錢是否合理則見仁見智,但不得不否認食物質素有時候是與金錢掛鈎。無論如何,我倆在當晚吃得十分滿足。

不知下年能否吃大排檔慶祝呢?(8/10)

地點:香港港麗酒店8樓 Brasserie On The Eighth

價錢:每位 $800 (八五折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