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06

成績單

返工打稿期間,發現有阿馮寫下之個人評語,於是八卦地 click入一看,順便將之電郵回自己檢討,在此亦不妨「公諸同好」。

員工評核
姓名:王兜(記者)

長處:
#採訪及寫作技巧已見明顯進步.
#機動性強, 功能具彈性, 可以駕車獨立採訪, 在不同崗位上都表現稱職, 有利全組整體配合.
#工作效率高, 寫稿頗快而且能符合要求.

短處:
#採訪尚欠深度, 略嫌缺乏突破能力.
#太受同行影響, 未能獨立思巧找出自己的新聞點, 新聞敏感度仍有待提升.

總體評語:
#表現稱職, 尚有進步空間

備注:
#入職時薪金偏低($?000),未作過調整

人工多寡固然重要,但工作是否有人認同亦不可忽視。我做事雖然未盡細緻,未必係公司 /上司喜愛之類型,但自問做事漸有交代,要衝鋒陷陣對我來講亦無難度;且間中亦追到好故仔,亦可以頂更,客串司機兼記者。假如以球類術語去將自己分類的話,可能「工兵型」這三個字會比較接近。

想要難聽用詞亦可用三個字來形容,就係「半桶水」,亦來得傳神。

要為上年度給自己一個分數的話,我會送65分予自己。阿馮 (以及其他同事 / 塞錢入我袋之行家)給予本人之評論,小弟定必虛心接納。別忘記,本人之鬥心絕不遜於任何人,看扁我者,必要汝等大跌眼鏡。

記得入行約半年後,有行家向同事講話我懶,我只有一句回應:「你地班懶西有資格話我咩?」到現在,懶西們更加無資格指指點點。

5 comments:

Ka Wah said...

呵呵....不是工兵型啊,而是通天老倌,由前鋒打到翼鋒打到中場打到後衛再打埋龍門都仲得果隻呀^^

還記得你初入行時的模樣,跟現在的是兩個人,的確是有長足進步,幹得比我還好,努力努力。

wongdull said...

你地各位前輩先係一等一的通天老棺呀

我也不敢講自己的進度如何,還望各前輩及同事多多指點及關照 :)。

茂斯 said...

根據你的評核,今年相當樂觀呢!
你的進步有目共睹,我個人以為,你現在最需要的是機會,
因為我們這行,一兩個亮點勝過千滴臭汗.
好機會來到時,記得要抓緊,一舖曬佢冷啊!
共勉之!

P.S.
聽說三藩市那邊今年又大出血....
又要抽我們的血汗過去吊命,
過去半個財政年度盈利比去年還少,
這是個隱憂.....

Nobody said...

懶?有排都未數到你啦!

你o地就好啦,可以keep返張評核表,我o地張appraisal from,都未望真就俾老細收返。

wongdull said...

得到你們的評價(無論孰好孰壞),已是我張貼陋文最好之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