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新碟推介



「這是 Primal Scream 嗎?」對於Primal Scream 只有一知半解的我,在聽罷其最新大碟 Riot City Blues,腦海不其然重覆著同一個問題。

早前因 HMV 大特價,王兜將早以捧上天的 Screamadelica (Primal Scream 的經典大碟) 收為己有。那時只認為 PS 乃一隊迷幻樂隊,但 Screamadelica 讓我感到此樂隊的音樂仍是流著 rock 的血。不過,深深吸引著我的,反而係帶有迷幻色彩的 Kowalski,無論歌曲與MV 同樣教人愛不釋手。

一天,決定將 Riot City Blues 加入到我的 CD 架內,細聽下大為感動,感覺Primal Scream 已正式歸位之餘,同時加入 country 元素,這一點正正起首尾呼應的 Country Girl 同 Sometimes I Feel So Lonely 反映出來,同樣可以與迷幻音樂一樣令人聞歌起舞。至於大碟中段歌曲則大玩 rock'n roll,PS 以實際行動證明他們仍可以造出有活力的音樂、仍然 rock 得起!

後生仔們,你地要加把勁喇,別讓「老波骨」於06年搶盡風頭呀。不過點都好,個人認為Riot City Blues 一定會係 06年頭十隻最佳大碟。

推介歌曲:

Country Girl
Nitty Gritty
Suicide Sally & Johnny Guitar
When The Bomb Drops
The 99th Floor
Dolls (Sweet Rock And Roll)
Sometimes I Feel So Lonely

3 comments:

fattree said...

過客留言...

如果你喜歡riot city, 你買回give out but don't give up來聽, 不過就更60's的stoned feeling, 有d迷下, 又有勁度, 相反此張作品就輕了點. 不過我都好鐘意, 因我係primal scream粉絲.

wongdull said...

小弟看過你的blog 後,覺得自己所聽所聞仍很膚淺
萬分感激你的寶貴意見
當然, 我留意 ps 乃本人聽到 kowalski後...
(要看看這些舊碟在hmv 何時有大特價喇...)

fattree said...

多謝你到訪, 我都不是聽得多, 只是想多d推介俾朋友, 有空再來~~~

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