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上進心?

最近入境處及消防處好像分別招募入境主任及救護主任,月薪由二萬四千元起,看來實在吸引。

某天,斯文同事在公司內突然向我提及上述事宜,說目的的工作很沉悶 (王兜註:這並不代表某人能將手上的工作做好),還問我有否興趣嘗試云云。斯文的人並不代表懂得公司的禁忌,但見他一直高談闊論,我也不好意思不回應,在這裡也祝他好運吧。

幹不了半年已說工作沉悶,在我而言,這恐怕不是應付不來,便是一定不會做得長久了。

昨天,女友的親戚亦提及政府有上述招募一事,我只說:「不試了……」結果被取笑沒有上進心 (說笑而已)。要知道,毅然決定放棄能走到最前線、與時間競賽且自由度頗高的突發記者工作,相信應該還算是有上進心的選擇吧,最少目前家人與女友尚算滿意……不過我不喜歡騎牛搵馬,先讓我待在這兒一年半載才算,除非我認為自己不適合吃這行的飯。

還是先安安穩穩地過每一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