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情比 show 堅



能夠看到這場校園演唱會,過程實在有點峰迴路轉,不過無論如何我也要多謝有情有義的阿綸。那晚,我是帶著感激的心去看 show。

陳綺貞以木結他自彈自唱《九份的咖啡店》,清澈無暇的天籟配以九份那獨一無二的景色,加上憶起與大學好友到九份暢遊的種種,差點讓我感動得流下淚來。此時,我告訴自己,無論打後唱甚麼也好,這場演唱會已值回票價。

在安哥的最後一節,乃是自由點唱時間,此時已有歌迷大呼自己的心頭好,而我心裡則暗暗道:「唱《證據》吧…… (作雙手合十狀)」最後陳綺貞選擇了《告訴我》,但不知從何入曲,結果只懂咧嘴傻笑,結果要由小虎出來救美,她雖然年過30,但仍散發著少女的可愛吧。
一場出場得沒話說的小型演唱會,已使近日繃緊鬱悶的心情放鬆了,而當晚我仍沉醉在《九份的咖啡店》的音符中。希望 Lazywing 有你相伴下,不用傾聽陳綺貞的音樂也有著同樣的效果。(8/10)

阿熙明言這場演唱會乃為出閘的 《花之姿態 經典演唱會實錄》(下簡稱《實錄》)造勢,其實也不無道理。不過說實在,就算沒有此演唱會,甚至無任何宣傳,這套 DVD Live 也能賣個滿堂紅。據知這個演唱會的門票,也是在毫無宣傳下悉數售出。現在能以 $16x的超值價購入,既有 2CD + 5.1聲道兼高清 Live DVD,夫復何求?

這套《實錄》故名思義,就是要展現出陳綺貞演唱會的美態,那就是音樂美、歌聲美,最重要就是觀眾反應的美。此外,要感性的《還是要寂寞》、還是令你跳躍的《1234567》及《結他手》,這套《實錄》應教你稱心滿意。雖然我也看得津津樂道,但《九份的咖啡店》不在其列實教我有點失望,畢竟這首歌與主題不太切合……

再讚美氣氛、視聽效果之出色已是多餘,無論想感受陳綺貞音樂會的現場感,或想淨化心靈的,甚至想欣賞她的華美,還是快快買這套碟吧。(8/10)




P.S. 希望下一站可與綸、熙甚至健等人一同欣賞;一場 show 算得上甚麼,Lazywing,你找到可付托終身的男人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次一齊玩啦!

wongdull said...

期待中……
七月可能去台灣睇show,有興趣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