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給最好的您們

致各友好行家及同事,

我要走了。雖然想低調一點,但公司的更表卻不能騙人,那倒不如早點道別吧。

近日開始有人問我:「為何要走得這麼倉促?」「起公司做得不開心麼?」「你已經找到了新工作?」「為什麼不騎牛搵馬?」一連串問題反而令我不知如何是好。

不打算逐一回覆,反正基本上答案也是差不多,主要覺得失去工作動力、覺得是時候停一停、想一想了,同時我需要尋回做這份工時所失去的。同事兼好友阿詩這樣形容我:「既憑感覺做事又不失實際。」知我者也。最少,我是順應著自己的節奏生活,感覺很好。

最重要還是要多謝你們,讓我渡過了精彩的三年記者生涯。太多人要多謝了,恕不能盡錄,前輩們首先當然要多謝朱爺、阿馮、黃雄、歐光、肥仔然、珊姐,最少是你們等讓我知道甚麼是尊師重道、知道甚麼是對是錯,沒有你們的指點,我還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多謝大隻蘇、學潤、女四、郭明、濟民、何鴻、家浩、威哥、man哥,你們讓我知道怎麼才能做好記者這份工;多謝阿熙、阿綸、覃健、細輝、肥方、阿詩、阿瑮、大孖、阿樂、Iris、Scarlett、Sam、Yoyo等,你們令我的工作變得輕鬆且多姿多采。不單止你們,三年內的人和事也會在我心中。

無論如何,我是個不合格的記者,但我先要花點時間去做不合格的兒子、不合格的男友了。

恆仔

5 comments:

Nobody said...

停一停,諗一諗是好事,大概只有中國人的社會,才認為人需要不斷工作吧?經常在想,人為甚麼要這麼勞碌?找段時間不工作,停停想想,可能會有更大得著。

支持你的決定!

wongdull said...

也許我並不是傳統的中國人吧,呵呵
我不知道我這個懶人前路如何,但暫時最大得著肯定是休息

再次在此多謝你 :)

茂斯 said...

我跟你同年進來的,同門師兄弟呢.疲憊總會有的,我也感到咱頭兩年的銳氣在慢慢磨蝕.
我一直幻想馬會打救,幾十萬幾夠了,到時放下所有去闖蕩江湖.....你比我有勇氣,江湖途遠,人情至近,路上再會吧,兄弟.

wongdull said...

我正是感到自己的銳氣幾近耗盡,才決定離開…暫時再無在此行頭打滾的動力

我沒有勇氣,更沒有幾十萬去闖蕩江湖,但感覺告訴我應該暫時放下一切,那便順從感覺吧……你(們)我永遠在同一條路。

Anonymous said...

努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