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新啟示錄


向前走、原地踏步,還是走回頭路?

答案係三樣都做,而且表現更進一步。

單看Muse 最新大碟《Black Hole and Revelations》─ 一個頗有 Pink Floyd 味道的大碟封面,足以令我加快腳步返回公司試聽。Muse 在保持自己一貫風格之外,還試圖殺出另一條血路,在聽罷充滿 up beat 味道的《Take A Blow》及《Supermassive Black Hole》,足以證明 Muse 不希望默守成規,其中後者主音 Matt Bellamy 以妖艷的假聲演譯,效果令人耳目一新。假如想聽富爆炸性的音樂,《Assassin》會是你那杯茶;若果想聆聽簡單且優美的音樂,那就選《Starlight》及《Hoodoo》,其中後者充滿電影感,為王兜最愛歌曲之一。

至於歌詞可能未如歌曲一樣優美,反而滲透諷刺時弊的字句。《Knights of Cydonia》中有一句:"Come ride with me through the veins of history, I'll show you a goof who falls asleep on the job, how can we win when fool can be kings?",似乎向貝利雅及布殊先生發出明確訊息吧... 而其他歌曲如《Assassin》及《Soldier's Poem》則表達出強烈反戰訊息。

Muse 會否成為新一代英倫 band 壇班霸,我不敢講,或者你們聽過後會得到一點啟示。

Recommendation:
Take a Blow
Starlight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Assassin
Hoodoo
Knight of Cydon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