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又到澳門 (風景篇)


與女友偷閒來到澳門,希望放下工作好好休息,雖未見太大成效,但最少吃過享受過先 (下回再談)。猶記得今年年頭來到大三巴沒有拍照,故此這次特意拍張「到此一遊」相給大家看看。


慕名來到了甚麼威尼斯‧人,大體都是用「豪」 去形容這裡會比較適當。威尼斯‧人用了多少賭徒的金錢來打造,我不知道,只知下次動不著刻意再來,倒不如將時間再與三五知己去找美食好了。忘了說,我在這裡輸掉了一百塊錢。


這是果欄街,附近有間叫榮記 (食荳品出名) 的食肆。果欄街沒有果欄,只有零星的水果店以及一些小本經營的地舖,若沒有榮記,可能根本沒有港人會涉足於此。這裡的大廈異常殘舊,可與本港的基隆街唐樓相比,不過若要清拆的話,澳門又可能失去一個有特色的地區……


吃得飽了,行得累了,於是坐在路環的海邊休息一下。對面是神州還是氹仔區,我搞不清,此時此刻,我只想起下白泥村。

臨別澳門,坐在公園望過對面的威尼斯‧人,其實沒有甚麼感覺,反而附近地盤傳來的打樁聲令人厭惡。我知道,再歸來的時候,此公園將會被一個又一個的賭場重重包圍。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我也不想澳門有那麼多賭場
如果可以, 我想回復以前的那個
寧靜樸素的澳門...簡單又快樂
by 澳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