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不一樣的狂野

阿熙在其 xanga 內以音樂去簡單分析王兜的喜好及性格:

「雖然從你手上,也接過感性的樂曲,但看來強勁得撕裂的樂與怒,才是你的獨門喜愛。嗯,很相信那種狂野的性格,應該隱藏在某處。」

也頗準吧,最少那些樂與怒是我音樂世界的根源。Beyond、Nirvana、Hole、Radiohead、Foo Fighters、Smashing Pumpkins、椎名林檎、Yeah Yeah Yeahs 等,無一不流著樂與怒的血,那種震耳欲聾的音樂,那種電結他貼近喇叭的尖銳聲,實教人沉迷,它們就是我的迷幻藥。

不過它們柔和的一面,才是我開闢新道路的明燈吧,這就從 Nirvana《Unplugged In New York》開始。由早年聽 the Verve、Lacrimosa,至近年的 Sufjan Stevens、Rose Melbourg、Maximilian Hecker等,心境平靜了丁點,眼界擴闊了些少,更重要是內心的狂野有增無減。一切一切,都是由「強勁得撕裂的樂與怒」所帶給我的。

很佩服阿熙的觀人於微,但總不能讓你猜得那麼準確吧……(沾沾自喜中)

或者我內心深處的狂野,就是讓人不敢接近的以下那種吧……嘿嘿……

1 comment:

iamsan / Mountain said...

王兜:
我個blog已經在這個重陽被清理了雜草和蜘蛛網,我剛寫了文章,請修改我的blog名,係有樓花的blog!哈哈!
睇住嚟!層樓係會愈起愈高,應該唔會爛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