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新碟推介


2006 年11月 6 日下午 3 時前,我的購買目標只有兩個:Koop (瑞典 nu-jazz band) 及 Maximilian Hecker (專唱英文歌的德國唱作人) 的最新大碟。買完即閃,戰意鮮明。

2006年 11 月 6 日下午 3 時後,Milburn. 的首張大碟《Well Well Well》竟意外地令我心甘情願地破財,那要多謝 Zoo Record 的老細在開工時播出此碟去提神… 戰術立即作出調整。

結果我在店內聽了三首就毫不猶豫買下,即使出色如 Koop 與 Maximilian Hecker 的新碟也要「退位讓賢」。沒法子,可能我體內的搖滾細胞特別活躍。

Milburn. 這隊英倫新貴大玩 ska-pop rock 音樂,由四名不足廿歲 Sheffield (鍚菲) 的小子組成,主音 Joe Cornall 為了專心樂隊事業,更拒絕劍橋大學的 offer,認真夠型。有傳媒就將此與另一隊大熱樂隊 Arctic Monkeys 比較,難道是 rock 就可以隨便比較一番?老實說,我對 Arctic Monkeys 的確無甚印象,亦不覺得其歌曲如何動聽,可能當時英倫的 pop rock 市場較為淡靜,致 Arctic Monkeys 可以迅速竄紅吧。如果 Milburn. 較早出道,Arctic Monkeys 的成就恐怕未必如此,我深信。

Milburn. 新碟的歌曲旋律清晰,節奏感強且明快,結他聲分明;又不會一味賣弄嘈吵,並帶點懷舊味道,喜歡 guitar-oriented 樂隊的人士不妨一聽。十一首共三十多分鐘的歌曲,教你體內每一個細胞不停躍動,對喜歡 rock 野的王兜來說,實在是愛不釋手。如果說 Arctic Monkey 是英倫新貴的話,那就煩請將 Milburn. 加入其中。《Well Well Well》絕對為王兜本年十大喜愛大碟之一 。 (8.0/10)

Tracklisting(# 者為推介歌曲):
01 Well Well Well #
02 Showroom #
03 Send in the Boys #
04 What About Next Time? #
05 Lipstick Licking #
06 Cheshire Cat Smile
07 Stockholm Syndrome #
08 Storm In A Teacup #
09 Last Bus #
10 Brewster
11 What You Could've Won

若對 Milburn. 有點興趣,可到以下網址:

http://www.milburnmusic.com
http://www.myspace.com/milburnmusi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