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求書若渴


心裡很想很想嘴嚼點文字,尤其是可以讓我神經鬆弛一下的文字。 當然,如果它可以打破沉悶生活的框框則至為理想。

何解?我對於甚麼「送院搶救無效不治」、「警方正追緝涉案人士」、「昨日發生3死倫常滅門慘案」等的文字,我早已覺得嚼之無味。 情況若維持不變,恐怕我的生活、我的 blog 之內容會比財經新聞甚至老細的手記更為沉悶吧。

但……如何展開閱讀之旅呢?想想自己的那杯茶,計有歷史書、部份政治書籍、村上春樹的作品……就是這麼多。前兩者皆恐怕無鬆弛神經之效,而看過村上的作品後總教我頓感迷茫,真不是如何是好。直至某日在阿麥書房的網頁中看見村上新散文集《終於悲哀的外國語》,心裡竟暗暗道:「目標終於出現…」不怕看過後再有揮之不去的無助感麼?

我也不知,總之買下它再作打算,因為買了應該就會看吧 (除了早前買的哈利波特系列)。真的希望透過咬文嚼字 (非新聞性文字) 為自己胸前添上點墨外,同時可以為沉悶的生活加點刺激。

幸好,能夠再次嗅到書卷味,已教我感到非常愜意。

如各親朋好友清楚王兜之喜好,不妨向吾推薦合適之好書 (愛情小說免問),萬分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