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當 punk rock 走到 acoustic時 …


那種轟耳的爆炸力仍揮之不去。

自從當年看罷 Nirvana Uplugged in New York,心目中「acoustic」的定義早已被徹底動搖。如今,Foo Fighters 再一次要你認知 acoustic 亦可聽得血脈沸騰。木結他,鋼琴,已不是僅存的樂器,電結他再加上嘶叫聲才是王道。

自問還算是 FF 的「粉絲」,但一看 tracklist 仍出現感陌生的名字,原來有部份是收錄在 FF 《In Your Honor》大碟中其中一隻專玩 acoustic 的 cd。不過令我印象尤其深刻反而是大碟《The Color and The Shape》之《My Hero》,柔和與激烈的唱腔相互碰擊,令人耳目一新,絕對不是大碟版本可比擬。另外,當年 MV 大玩模仿萬樂珠廣告的《Big Me》 ,搖身變成 acoustic 時,竟可令聽者的心境頓時變得無比舒坦。

前 Nirvana 鼓手 Dave 無論由當年的鼓手,一直都是出色的表演者。如本港的同類演唱會出現像「你玩乜 x 野呀」,你呢個 x 樣」等字句,定必可做十日頭條。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乃是 Dave 指著手執的木結他說:「It's not my principle instrument」。語畢即將木結他作為敲擊樂器,自我陶醉一番。此刻我深信,Dave 早已是一位獨當一面的音樂人 (不知使用此 term 是否正確)。

若還未忘記 FF 的話,我相信這隻 DVD 可以喚起你的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