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食得是福


等了整晚,就是靜待這道菜的來臨,想不到經理竟遲了落單,結果令它成為「壓軸嘉賓」。

簡簡單單,軟殼蟹卷配辛辣汁 (即芥辣),辣汁面上鋪滿蟹籽,將三者混在一起即成為夢幻組合。一放入口,軟殼蟹的甜美與醬汁的辛辣配合得天衣無縫。蟹腳甫進入食道之際,王兜的筷子已將第二件牢牢夾穩…… 最終碟上只殘留一條條辣汁造成的疤痕。

此店卷類選擇不多,如光顧此店可以用這道菜為肚皮作熱身,再配以巨峰提子梳打 (王兜曾錯叫此作「巨乳提子梳打」……如有此飲品應會火速售罄),簡直一流。



個人認為此碟並非主菜,但在限米煮限飯的情況下,我已經為自己及身邊人安排最好的食物。這碟雜錦刺身份量不多,兩人均將刺身細心品嚐,速度之慢與反芻無異,甚至連昆布也不放過,真的折墮苦命。其中以半熟鮮帶子及甜蝦最為令人動容,新鮮非常,入口即溶,一個字:爽!

叫了五道菜,埋單$760,是否值得乃見仁見智,但我倆卻大快朵頤,捧腹而歸。間中豪一豪,理他吧。此店與附近的「一門」日本料理都是在銅鑼灣區的不俗之選。

忘了一讚此店的服務水準,只是經理一時大意遲落單要扣些少分數。(7.5/10)


竹八日本料理:銅鑼灣恩平道40-42號亨利中心2樓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1007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