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小丑系列 1 之小丑降臨

當初真的無(香港)人相信,即使我這一分鐘仍不敢相信曾參與其中。那區區數百人、短短 90 分鐘的(小型)演唱會雖已成歷史,它卻時刻迴盪在我腦海中。

280蚊就可以睇到瑞士 gothic metal 班霸 Lacrimosa 的真人騷? 「昆水呀嘛?」三個月前甫看見旺角一唱片店外有 Lacrimosa 演唱會的海報,發出這句心底話根本就是本能反應。為了證實地球仍是圓的,王兜立即致電各知音好友,各人的反應亦大同小異。我相信當時眾人心裡應有點悸動,更有點興奮,但一時間又不敢相信,故大家此時乃按兵不動。

至兩個月前……

Lacrimosa 演唱會的海報越貼越多,除旺角外,尖沙嘴、銅鑼灣、灣仔均見到小丑的海報,那時我開始相信太陽有可能從西邊升起。280蚊,就豪俾你!

付錢的一刻,我已作出人生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決定。

男主音 Tilo 固然吸引,但我還是喜歡來自芬蘭的 Anne 多一點。Anne 很美,冰冷的面孔帶著溫柔的笑容,配以如天籟般的聲線,這位冰國的女神可謂幾近完美。 即使 Tilo如何搶鏡,我的視線仍多放在 Anne 身上。她的一舉手一投足,每一個動作都來得含蓄柔美,實教人著迷!當 Tilo 手執射燈指向獨唱中的 Anne 的那一幕,真的美得沒話說……

男主音 Tilo 魅力依然,性感、可剛可柔的聲線足以攝去的你靈魂。在 Intro 結束之際,雖未見其人,但 Tilo 的影子已在射燈之中 ,然後等待千呼百喚上台演唱。Tilo 先聲奪人地唱出首本名曲《Ich bin der brennende Komet》(王兜的最愛歌曲之一),掀動眾人情緒。其後的歌曲如 《schakal》、《deine nahe》、《stolzes herz》, 甚至是《copycat》 等,無一不振動眾人心靈。

最令王兜感動的,不單是因為夢想成真,亦不是因為有人突然玩 stage flow,而是因為還有清唱的環節。有人批評音響差、主音伴唱的歌聲被音樂蓋過等,Tilo 索性來清唱一曲,此舉足以令所有人屏息靜氣欣賞。

280蚊,380蚊,還是480蚊也好,大家因 Lacrimosa 降臨香江而聚首一館,渡過美不可言的 90分鐘,已是最令人感動的事。

2 comments:

Sunny Chan said...

Tilo 唱歌時的蘭花手實在好頂引,Anne 比較 cool,反而她後面彈吉他那位好high,勁 metal 勁「FING」頭。只可惜唱太少舊歌了,只熟讀 Stille 和 Elodia 的我有點跟不上。

wongdull said...

但那個 fing 頭結他手好似不是主結他手 ...點都好佢都幾投入
anne 實在是 cool 得美 ...
其實我都聽得不多...亦不是太熟, 只有聽elodia ,live 同 lichtgestalt ... 但已有夢想成真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