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熟悉的體育館,陌生的演唱會


相隔近三個月,我再次踏足紅館,看演唱會。

紅磡體育館,屹立於紅磡某角落廿多年(?),乃本地歌手渴望登上的終極舞台,至今我仍不明所以。此地的音響絕非頂級,座位又不是最舒適;唯上址交通方便,又無其他較好選擇,加上港式的3 小時賣大包式演唱會在此大行其道,故紅館的地位仍無可取代。紅館呀紅館,我坐也辛苦,企又怕 PK,去廁所又驚踩到觀眾的腳掌,求您還是將此用作體育比賽罷。



C、詩、Hocc、何韻詩……幸好我還知道她是誰,否則我應該要被遣送回火星。甫出場就一頭金髮,一身 rock 打扮,與觀眾搖滾一番,這算是在本港的演唱會較罕見;另外觀眾亦好快入局,但王兜此時仍不知發生何事。期間 hocc 無論一舉手一投足,均甚具亡師之風,效果亦頗佳,但我希望見到的是「何韻詩第一」,而不是「梅艷芳第二」…

雖然我因無甚共鳴而致未太投入,但已覺得 hocc 好有決心做好此演唱會。何解?中段場邊放上「空凳」便是答案。紅色空凳悼故師,相信她在天上看,絕不可以馬虎。 我深信,hocc 希望以此演唱會向亡師致敬。整體來講,這場陌生的演唱會的水準也算不錯,至少 hocc 可帶動觀眾的情緒。喜歡 hocc 的觀眾,應該有「滿載而歸」的感覺吧。


hocc 所唱的歌,我只懂數首,包括《水花四濺》、《兄弟》等 (寫兩首算,免寫多錯多) … 至於點唱呢,對不起,你真的要找這位女士,相信佢唱歌的時間只比 hocc 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