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習慣了又如何?


因時制宜,我提早了兩晚開「通宵」,兼駕順風車返老家安睡。
凌晨時份,車輛稀少,道路暢通,用了半小時便由公司來到此。雖然跚跚來遲,只見到已成廢鐵的戰車、飛脫的引擎、凝固的血跡、惡心的腦漿、染滿血點的隔音屏,已想像到當時的車速之快。

不用想,十成九都是飛車黨吧。事後其中兩名黨羽仍在現場,其中一人對著我們乃嬉皮笑臉,似對有人死傷並不在乎,可能他認為這樣死可能會爽快點吧。

之後正式返了兩晚通宵,沒有用 170km/h飛到餐廳食早餐,只有呆呆出神等天光。行家不會齊齊連線玩 winning,只會呼呼大睡等工作,早上草草交換相片便會離開。
我喜歡深宵的寧靜,卻不慣深宵帶來的孤寂、沉悶。晨曦初現,並不是行家所說的那麼難頂,因為這代表了我即將收工,最難頂反而是收工前突如其來的工作,睡魔偏偏在這個時候進襲……此時突然想起每個星期需要頂通宵的康記,他也帶點無奈說:「我都習慣了……」

習慣就等於不需要改變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