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沙漠中的綠洲


老實說,我一向不是綠洲樂隊 (Oasis) 的「紛絲」,除了 Noel 及 Liam 的 Gallagher兄弟外 (以及 Andy Bell),恕我真的不知道其他成員的大名。

展場的地點不算隔涉,但不算起眼,這對「朝聖」人士影響不大,畢竟香港的有人心以及可用的場地乃少之又少。走到電梯,再步上廿級工廠梯級後,終於靠展場外的 Oasis 海報發現目的地。不過吸引我駐足欣賞的,卻是展場內的這張海報,可能是夠型吧,實際原因不明。

想轉個頭時,就與肥樹 ─ 物主碰上。


肥樹的私藏之多,僅可容納在千多呎的小型展場,這點他當然不會承認 (他只會擔心事後如何安放珍藏)。 長期活在不見天日的 CD (CD已較幸福)、黑膠唱片、職員證、簽名相架、剪報、bootleg……終於可以出來抖抖氣。肥樹一講這隊樂隊就登時滔滔不絕,連某本 Q 雜誌在何日何時何地,用多少錢、向何人購買也記得一清二楚,至於我只有細心聆聽的份兒,事實證明樹兄乃鐵一般的 S 級 (用幽遊白書術語)「紛絲」。

每次與知音人暢談後,煩悶總會頓然全消 (一會兒吧)。

其實我較喜歡《Don't Look Back In Anger》的那張剪報,但那他媽的相機不爭氣,結果將它拍得完全走樣,結果就退而求其次吧。

我始終較喜歡手持電結他唱歌的 Noel,頗有 legend 的味道。至於 Liam ? 會是一個 rock'n roll star 吧。

即使對 Oasis 認識不深,看過這個展覽後仍教我滿心歡喜。歡喜,是因為香港仍有不少有心人。

2 comments:

fattree said...

dull兄, 一直忙, 都沒時間去看我的blog list, 今天稍有時間(其實都是在公司中)就看到你此日誌, 多謝你的來訪. 實在地, 我的珍藏都只是些cd, 剪報, 書刊等, 不足掛齒, 不過就有心的程度上, 我就很開心得到大家的認同. 再多謝!

唏, 介紹上次同你來panic時位女仔來識好喎~~~~ :)

wongdull said...

就是你有「有心」,我才有機會看到些你認為「不足掛齒」的珍藏吧,我要感激你才對。

至於我那位朋友嘛…都是志同道合之人,有機會介紹你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