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當平民遇上富豪…



想與何鴻燊家族共晉晚餐?我的答案是:「不想」。無論想見與否,賤民亦意外地與富豪 (們)在半島酒店內的瑞樵閣 (Chesa) 內相遇。眾富豪中,我只認得何超儀夫婦以及何超瓊,其他的,額頭上都貼上一個「富」字。 此刻,原來自己與半島酒店及富豪們也不是遙不可及。

言歸正轉,餐廳內的一切談不上高尚,但就是優雅,無論是有如薄冰的玻璃杯、光滑無痕的餐具等、就算是構圖豐富的餐牌也教人愛不釋手。

再一次忘了做「指定動作」─ 吃瑞士火鍋,回想其實也不是,這可算是瑞士火鍋的「前菜版」。甫上碟之際,驟眼看還以為是炒蛋 + 磨菇,其實是芝士 + 薯粒。將兩者混上來吃,既可減輕芝士的鹹味,同時可令薯粒更為甜美,再吃過另上的新鮮及腌過的蔬果,實為開胃之作。

最令我動容的其實是無花果伴鵝肝,但拍照時發現鵝肝已被切去一半,故無貼在博客內。王兜不忍地切去一小塊鵝肝,輕咬一口,鵝肝的鮮味即時將味蕾融化,感動得不能言語;再吃下伴碟的蘋果蓉及無花果,三者可說是近乎完美的組合。誇張點說,王兜在此吃到最好吃的鵝肝。絕對推介!

最後來的菜式就是燜羊架,5 成熟,剛剛好,輕煎過再將其燜至軟身,正好將其肉汗帶出;加上羊肉只有丁點「蘇味」,實在吃得非愜意。


最後甜品當然要餐廳的 ─ 朱古力屋。薄薄的香脆朱古力,屋內放有丁點牛奶味的忌廉及香滑的雲呢拿雪糕,無論肚皮是否即張擠破,也要來一個「拆你屋」,將所有建築物料送到肚子裡。

看到賬單,真的百感交集……

人一世物一世,總算嚐過人間美食,而且服務細心周到,教客人感稱心滿意。不過富豪們太嘈,竟准許客人食煙,要扣少少分數。(9 /10)

推介:煎鵝肝、燜羊架、朱古力屋

每人平均消費:$550

地點:香港半島酒店一樓瑞樵閣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341

若缺銀彈,可到尖沙嘴赫德道的「瑞士餐廳」小試牛刀,一間不俗的餐廳。

地點:尖沙嘴赫德道12-14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3718

3 comments:

茂斯 said...

半島550就可以落樓?我連上樓也不敢....哈!看見都流口水,最近消耗太大,下次忍痛上去....

iamsan / Mountain said...

嘩!乜咁奢侈?有咩事慶祝到要咁大手筆?段估你都唔係一個人去食咁lonely,這一餐豈止五五○可以落樓?
你就好啦!有咁多錢去食大餐,我就唔捨得啦!

wongdull said...

的確 550 可以落樓呀 ... 絕對物有所值
呢間餐廳一個人去食就真係奢侈喇...

我錢不多 ... 只係喜歡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