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還不是你害的?



看看自己的 CD 架,最近一次購買國語碟,已是去年的事,此舉更帶點例行性質。想不到一年後的12月,台灣 indie band 〈Tizzy Bac〉,竟教我重燃對國語歌的興趣。

Tizzy Bac由女主音陳惠婷(包括彈鋼琴)、低音結他手許哲毓及鼓手林前源組成。台灣傳媒可能是根據他們音樂的風格及音樂的題材,先後定性為電子爵士樂隊,及「成人另類 (adult alternative)」(即是甚麼?),兩者似乎是風馬牛不相及。總之聽罷覺得他們是甚麼,那就是甚麼吧。

這首《鞋貓夫人,Madame!!!》其實是 Tizzz Bac 最新大碟《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的其中一首歌。此MV也頗頂癮,當中我最喜歡開大後塞死馬桶,便便倒流的一段,想必有不少人也曾有過如此經歷吧。若對 Tizzy Bac 感興趣的話,此輕快的歌曲會是不錯的「前菜」。

《我想你會……》內的硬照大玩暴力藝術,頗有心思及新意。至於編曲及歌詞同樣出色,想不到樂隊以鋼琴取他電結他,音樂仍可以如此豐富,優美及具爆炸性,而惠婷的聲音竟可如斯美妙;至於歌詞多以愛情為題,聽罷心裡很是苦澀。我不會沉溺在這此歌詞中,卻深深迷上了他們的音樂。

最後,我將 CD2 於進電腦內,發現竟是空白的 CD-R,而我不期然呆呆看著電腦出神……

賣個廣告,如閣下對 Tizzy Bac 的音樂有興趣的話,可到 the panic 或阿麥書房補購。後者的職員會友善地向你介紹店內 Tizzy Bac 所有大碟,此刻破財經已無可避免…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之推介歌曲:

懶得諗,就全部啦!(8/10)

關於更多 Tizzy Bac:

http://www.tizzybac.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