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新碟」推介

上星期去 panic 原本空手而回,誰不知臨走前在店中心望見 Sufjan Stevens 推出「新碟」Avalanche,經試聽三、四首後 (是否太貪心?) 就滿心歡喜將此碟帶返家中慢慢品嘗。

其實 Sufjan Stevens 乃何許人?我不知道,也許是美國人吧。

此碟首先吸引我注意的地方,並非其封面又或是歌曲,而是膠套貼上樂評人袁智聰對此碟的簡評(後來證實自己中了「名人效應」)。

這隻碟的封面早已開宗名義寫清楚:「這是 Illinoise(去年的大碟)的Outtakes及Extra作品選。」原本 Sufjan 打算將 Illinoise 打造成一個有 50 首歌的雙 CD 專輯,但最後決定將其一分為二,所以 Avalanche 應該不比去的大碟差 (我只聽了數首...)吧。

甫聽 Avalanche 的一個感覺,就是非常舒服,同時令我想起另一個唱作人 Sparklehorse。據我所以,兩位唱作人均為大碟包辦歌中大部份樂器彈奏,當然兩人的音樂都大有不同,Sufjan 的音樂比較輕快及多元化,滲以 folk、country 等養份,從他在大碟內一身「美國版 Albert Au」打扮便略知一二。初段歌曲節奏稍輕快,但隨之而來就是一首首令你心肝溶化的動人歌曲,太美了。 聽罷 21 首共長 75分 55 秒的大碟後,你可能會徐徐墮進美夢之中。

擁有 Avalance 後,令我更加懷念 Discman...

推介歌曲(暫時):

The Avalanche
Dear Mr. Supercomputer
Chicago (任何一個版本)
The Henney Buggy Bond
The Mistress Witch from McClure (or, The Mind That knows itself)

2 comments:

fattree said...

To dull : 首先, 多謝你來小店. 二是你的一句"原本空手而回"我又要努力了(老闆看到了), 三是sufjan stevens的碟好聽極了, 你買對了, 之前一張都是極品. 四是我是反對袁老總再寫此些唔岩佢條路的文字, 賣名多於一齊. anyway, 享受音樂就好了.

cheers

wongdull said...

fattree: 我第一次來到貴店時...已成功取得會員卡...多得貌美的cat姐向小弟推介正碟...

可能我聽的歌較為大路吧,而當中貴店的大碟應該是有水準的,只是我不認識...以後還要你們向小弟多多介紹 ...我的email是: wong_dull@yahoo.com.hk (好像在貴店登記時也用此電郵)

至於sufjan stevens,我試到第三首就下定決心買下(只係想聽罷 chicago才收手...),這隻碟實在太美了...希望貴店可盡快補貨(我一定會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