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同聲同氣

畢業後在茫茫人海中如果找到校友?若要與 BU 校友相認,有以下良策。

某一晚老闆自陶荷包請食飯,我自然老實不客氣,準備「架生」參與大食會,並主攻魚生 (嘿嘿...)。當時有 80% 的話題屬於放榜,王兜說自己兩次會考亦不及狀元一 take 過云云,亦有同事說不知「火箭」為何物等等 (然後再偷望額頭刻著:「我有火箭」的同事)...

至於餘下 20%之話題則轉到大學生活。當你聽到有同事道出九龍塘「六 x 小館」的食物質素比美女廚房的稍勝時,那就恭喜你,你找到校友了。此時數名校友立即附和,嘩啦嘩啦臭罵這間他媽的食肆。我對這間大學無甚感情,但這晚找到「知味」校友兼同事,實在太感動了。

「六 x 小館」只乃屬冰山一角,我有時會想,大學生涯最苦並不是上悶堂、更不是寫畢業論文,而是在校內飯堂或就近食肆用餐。

4 comments:

chanda said...

雖然一直也想問你是哪間大學畢業,但沒機會。沒想到會是一餐飯,而發現大家是校友。原來你讀GIS,其實這也與我有過一點淵源,下次你問我,再告訴你吧!
其實浸記的膳食,一向都一般。我那時為了慳錢,會決定不吃午飯,改吃不健康、但好吃一點的下午茶。

wongdull said...

想不到吧...希望沒影衰你...嘿嘿
我這個垃圾肚也是在大學苦練得來的...

Thomas said...

原來你是浸記人!
報個到先,我係Thomas,之前都在明記做過的。

點講好……呢幾年返去,有時同六合老闆吹水,佢話生意一年比一年差,我都唔知點應佢。係咪應該同佢講:「其實你早就應該知點解?」

wongdull said...

你好呀...大師兄..以後多多捧場
第一次食完六合後...已經覺得老闆多數唔會食番己舖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