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對於死亡,你有甚麼看法?


最終也要看這齣戲……沒法子,若大家知道男主角是誰的話。

《死神之精度》(香港譯:甜言蜜雨……怪怪的)的故事將死神「俊男化」(不單止是美化如此簡單》,尤其對部份女影迷來說),飾演死神千葉的金城武純真、愛浪漫、聽歌,而下凡做任務時定必雨點連綿,故事則講述千葉在1985、2007及2028年接到有點關連的三宗任務,均被人間的情愛感動而不捨得下「執行令」。這些小品電影一看無妨,你不會覺得它是爛片,但看完也沒有太大感覺,而女友看後的感想是:「金城武真係超型……」對她來說,已值回票價。(5.5/10)

死神千葉在電影中發問了三次一道問題,就是:「對於死亡,你有甚麼看法?」(於電影中)對死神來說,是無甚特別;對人來說,則意義重大。對我來說,由於死亡涉及的不止個人,所以我不能冷血地說:「沒甚麼特別吧」這些說話,但有時候我的心態的確如此。看到親人離開,是惦念多於傷心;看到陌生人過世,則冷血無比。不敢話自己已看化,但我只希望看化一點,使自己繼續向前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should watch 死亡預告...

wongdull said...

應該會比較適合我 ... 但個畫面太搖我會唔舒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