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重聚,就是這樣偶然



「八掛一問,你知唔知黎同學係咪做廚嫁?」「無線收費台個節目廣告介紹佢係咩咩....好似意大利菜....總廚....好勁!個有D似佢 其實佢係咪中學去左外國讀書?」兩星期前,小學同學Roni突然在王兜的facebook留言。

黎同學的確已移民海外(應該是加拿大),但我卻誤以為他到了澳洲,故起初不以為意,加上一時找不到該節目的片段,但仍致電另一位同學幫手找找,但整個下午茫無頭緒後就暫時「放棄搜索」。

直到上星期四晚,很無聊地打開facebook (平日我很少開facebook看的),試用不同名稱找找黎同學有否用facebook,仍無甚頭緒,不久忽發奇想走到小學的群組看看,發現有接近1100人,於是逐版逐版的看,發現一名叫「Ben Lai」但又不在港居住的人,於是我膽粗粗在他的facebook留言,問他是否名叫黎xx (就像通緝多年的積犯)……當晚似乎沒有回應,便倒頭大睡算了。

翌日返家打開msn,發現Ben Lai有回覆message,打開一看,內容是:「oh my god!!! 王兜!!!! of course i remember you man!!! hahaah~~ we used to be very good friend in the class!!! how are you man???? i've been trying to search all the people from Ho Yat Tong....but very somehow...I donno their english name..haha!!」成功了!真的成功了!成功過後,真的不知由何說起……想講的實在太多……單講飲食已經花了很多的篇稿 (雖然我不懂煮食)……

事後你在facebook寫自己開心得一路煮一路笑,我興奮得駕車超速,差點被影快相……呼……




在溫哥華top 3 的食肆當廚師,Ben的廚藝應無庸置疑,我想即使走到那裡吃一頓也是值得吧,若大家發現王兜突然在香港消失,那我應該在地球的另一邊,與Ben一邊喝酒一邊品嚐美食,十分期待這一天。我希望某日我們面對面的重聚,也像從facebook找回你一樣那麼偶然。

(相片來源:facebook group ─ 加拿大味玩夠)

3 comments:

Leona said...

"... 發現有接近1100人,於是逐版逐版的看..."

服了你!
多謝你為我們帶來這個無價的驚喜 :)

wongdull said...

應該是服了鄒淑安,想不到她是如此細心及好記性,不然我也不會這樣「無聊」地找……幸好也找到了,十分興奮!

Anonymous said...

Dull....that's very touching....=)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