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當晚完場離開,我和綸並無喋喋不休的談 Tizzy Bac ,只有讚嘆。想不到一部電子琴 (旁有 mac 手提電腦)、一支低音結他,以及一套鼓,就可造出如此優美的音樂,Tizzy Bac 在編曲方面絕對下了不少苦功。

近年喜歡華麗優美的搖滾樂,故英倫樂隊 Muse 一直被視為王兜的首選。直至某天打開阿麥書房的網頁,當中背景音樂為 Tizzy Bac 的《我不小心》,現在已甚少迷上某種音樂的我,聽罷已對他們的音樂著了魔,只管由早到晚播著他們的最新大碟,又傻兮兮地不斷向各方好友「推銷」,終幸集得三數志同道合之友。甫知道 Tizzy Bac 將來港表演,即使少睡幾小時也要趕到阿麥撲飛吧。

這次總算彌補了不能與綸共賞陳綺貞演唱會之遺憾吧。



女主音陳惠婷是個外冷內熱的人。除了說了一句:「我地係 Tizzy Bac,你地好!」之外,惠婷基本是不苟言笑、冷冷的一位女子。還好,慳點口水唱歌吧,我就是喜歡這些利用音樂互動的騷。掘強的聲線配合悲傷的字句、震動心靈的音樂,Tizzy Bac 的現場感所帶來的興奮,遠超大碟所能給我的。此刻的我與綸就如天真的歌迷一樣,一個手執相機瘋狂的拍,另一個站起身來胡亂的跳,不亦樂乎。

其實在開場曲《田納西恰恰》時我已想企起來跳個夠,但我仍貪婪地亂拍一番。當觀眾的情緒愈見高漲,惠婷的笑容竟愈見燦爛,而我也決定關掉相機了。

其後惠婷音風一轉,以若有所失的聲調唱出「在這個匆忙的世界裡 失去甚麼 受不受傷 都一樣」既令我感動又使我嘆息,這一句,難免教我聯想到現實,教人疲累。此時還胡思亂想幹嘛,倒不如好好享受這一晚吧。 安哥最後一首又是我最愛之一:《查理布朗與露西》,此刻我也跟在場的百多名知音隨著曲符起舞,放聲歌唱 (低16度的老牛聲),若知我者,定必感受到我十分享受這一晚。

當晚場地除了可與 Tizzy Bac 親近點外,其實場地上有一定限制,但 Tizzy Bac 可將有限的資源發揮至無限大,實在令人讚嘆。$135的入場券,再一次證實蔗渣的價錢真的可換來燒鵝的味道。「我今晚玩得很開心,我的快樂是你們所帶給我的。」惠婷微笑說著,我們也多謝 Tizzy Bac 將快樂帶給我們。(8.5/10)


伸延閱讀:
http://www.mackiestudy.com/tizzybac/
http://www.tizzybac.com.tw/

此時音樂:Tizzy Bac ─《查理布朗興露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