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是時候了……



當你被安排進入不歸路時,我便知你在這裡已進入了倒數階段,只是想不到你比我「先走一步」。

縱使大家也喜歡阿馮,但想說的似乎不想在這個場合發表,結果 dead air 也頗多,不過若阿馮開心的話就沒問題吧。我不知道將來會否記得我這名小卒,但我仍想趁你未忘記這名小卒前好好與你在餐桌上談天。阿馮在歡送會中道:「我曾想過買蛋糕給你們吃,但我希望靜悄悄地離開。」那正是我的想法,雖然我並不是受歡迎的人。

就以上情況,我在這兩日得出的結論是:受歡迎的要走,歡送你的會自動獻身,萬千寵愛在一身;反之,歡送你的只會瘋狂 order 餐廳的下午茶讓你埋單,而你放工時聽不到一句道別話,那只有倖倖然獨自離開。

「沒有你的提拔就沒有今天的我。」我將這句話贈給阿馮,卻被同事取笑老土。事實是,若他不是誤打誤撞請了我,我今天仍然是一名埋首在辦公室工作的呆子吧。既然公司的引路明燈已搬走,那我在這裡已找不到前路,不如離開吧。

前朝的美好風光確令人回味,但在這時候還是不要再回望了,我想慢慢摸索不可預見的將來。

阿馮,也祝您一路順風

2 comments:

茂斯 said...

騎牛揾馬啦,找到喜歡的工作才丟掉破飯碗,不然到時倉卒之間可能拾到個更爛的啊!!!

wongdull said...

也可能會丟掉破飯碗, 再慢慢找個更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