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食得很滋味



聞說麗嘉酒店拆卸在即,那就聽女友話到酒店內的意大利餐廳 Toscana 一試。你們可以說我是大鄉里,但星級酒店的確與別不同,餐廳內所有東西均優雅非常,在這裡舉起相機拍照也好像是破壞情調的劣行似的,結果我也是草草拍了數張便撤退。

不過環境最好的,暫時仍是半島。




以前經常以為清水是免費的,但這個觀念自泰國遊之後便改變了。V 字頭牌字的礦泉水放在如薄冰的玻璃杯中,竟是如此的清甜 (心理作祟)。頭盤比想像中遲了丁點才上檯,故壽星女唯有沉默出神。



頭盤終於上陣,而這道菜正是我整晚欣賞的。無比新鮮的鵝肝配帶子,並利用「25年的醋」(特別之處在哪?我不清楚) 所製成。鵝肝只輕輕煎過,使表面不會出現「脆皮」,而醋味則已深深滲入鵝肝內;然後將之與帶子一同放入口中,王兜與壽星女一時間只懂傻笑……如此美食真教人懷念。




另一道主菜「牛面珠」並非不好吃,但我只顧吃而忘了拍照,故快快介紹甜品吧。這道甜品的英文名太長,忘了,只知內有石榴及朱古力雪糕,底部則有一些透明的「o者喱」。兩種雪糕的甜酸勻稱非常,兩者又不會有衝突;再配以清涼的「o者喱」,剛好將前者兩種味道分得清清楚楚,連不喜吃石榴雪糕的王兜也不禁多吃兩口。




最後當然是另一主角出場的時候 ─ 朱古力軟心蛋糕。外面一層薄薄、脆口的蛋糕面,內裡藏有香口且不太甜的朱古力,嘩,我融化了 (好像是自己的生日似的)。女友生日快到,不妨到這間一試吧,無論環境、食物質素、情調均屬高水平,唯侍應一時大意取錯餐牌給我們,需要扣丁點分數。(8.5/10)
臨別還是老土地拍下一張「門口相」吧。有緣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