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打嗝療法

某天站在巴士上看到 Roadshow,剛巧有段卡通片講其中一種小動物不停地打嗝,然後有人就教它這樣那樣,結果當然成功。其實我自初中時已被此問題困擾,每次打嗝動輒連續打數小時 (5小時或以上),最高紀錄為 12小時。若果打一次嗝會震斷一條神經線,我想那天我早已經脈盡斷。

根據自小累積的經驗,包括前輩、同學、行家等的教導,停止打嗝的方法如下:

●閉氣。我忍呀忍,堅持近1分鐘,差點斷氣身亡;但此方法對我無效,還幾乎害得我要提早上路。

●分心。此方法較適用於我身上,但不得刻意找人來幫我轉移視線,否則會繼續打嗝。

●狂飲水。王兜可在一次過吞下 1.5公升的食水,但如此做法的收效不大之餘,膀胱很快就會收到洪水警告,排洪亦會一觸即發。

●與愛人談心。此舉其實屬分心之方法,但愛人其實極不希望見到我打嗝,除了我的心情會較暴燥外,若大家打算來個情深一吻時,突然有人打嗝,那個超屌的氣氛即時打散(捱罵捱打已是後話)……情況等同突然放個臭屁一樣,會出現反效果。

●拍背。算是較為傳統的方法之一。不過小時考試操行成績差時,老媽會以藤條為你拍背幫你止嗝。根據歷史慘痛的教訓,我只會一邊打嗝一邊痛哭而已。

●吃零食。此乃王兜一廂情願之想法,純粹為了可以吃零食而想出來的。不過此舉是否有用,大家心知肚明。

(想不到了……暫且完結吧)

除了一槍轟掉我之外,大家有否其他好方法救救小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似連續飲9啖水..都得
另一個方法,不過要你打緊時,我出現先示範到,一定得!

wongdull said...

見到完美既你已經唔會打嗝啦,哈
但你所講的是否元朗鄉村的古老方法?

茂斯 said...

科學點啦, 按手腕某個穴位,有效.但忘了準確的位置....

wongdull said...

若按錯令打嗝停不了,怎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