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左撇子

我本身不是個左撇子,又可能原是個左撇子。聞說王兜之老父見其用左手握著鐵匙,便用藤條引導我右手屋匙才是正道。現在我是右撇子已成鐵一般的事實,至於用左手或左腳那是後話。

又說左撇子的人會聰明一點,我不清楚,亦無機會感受,因我已成為一個笨蛋。為了領自己聰明一點,我在初中時期試「用回」左手,起初十分笨拙,字體比麥兜的不相伯仲,用剪刀也幾乎剪去右手手指……

其後愛上左撇子的運動員及音樂人 (下圖),總覺得左撇子是優美的、與眾不同的,故亦不知不覺地特別留意這類人的一舉一動,同時開始簡單使用左手。


後來王兜悲觀點想,有天只剩下左手怎麼辦?遂再花丁點苦功,雖不至靈活得與左撇子無異,但最少在運動上、持筷子等方面也叫做應付得來;加上「幸好」數年前右邊鎖骨骨折,左手終可大派用場。能用左手持筷子吃飯的同事 c 表示,上班時吃晚飯,右手使用滑鼠看電郵,左手則可閒來吃飯,看來不錯,但又其實有點可憐吧。

可見我小時候的日子是如何的無聊。





利物浦的「神」,Robbie Fowler,那隻左腳雖不是腳力萬鈞,但能將足球變成藝術,並能將皮球輕易送進網窩。在英超打進了 171 球,那就是神的左腳。




Grunge 的神父,Kurt Cobain,既是一名左撇子,也是我的偶像,他彈木結他的一舉一動至今仍教我著迷。94年自殺身亡時,他也好像用左手持槍轟掉自己的腦袋吧。


Roberto Carlos,n 年前對法國友賽一球香蕉式炮彈外彎怒射,頓成為家傳戶曉的名字。看他的小腿比我的大腿還要粗,就知他的腳頭是如何強勁吧。



記憶所及,左手打籃球的球員有以下特質:射手、第六人。來自克羅地亞的古高,乃九十年代公牛的「第二皇朝」的重要旗子之一,我喜歡他並不是他俊朗的外表,而是他優美的射姿,柔順的運球動作,因此看公牛的比賽,我會樂於見到他進攻。不過,印象中的左手將多不擅防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漏左最重要的一個--damon albran
mememe

Anonymous said...

呀..絕對係打錯字.albarn

wongdull said...

又有幾重要呀... 如果你是左撇子我一定放你張相上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