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靈感‧夢想

每次在唱片舖見到前輩楊仔都會寒暄一番,總有點話題,往往不知時日過,因此我返工經常遲到,不過這份工遲到才對得起自己。上星期楊仔提到自己將會到日本看 Summer Sonic 的大型演唱會 (當中有 Travis, Arctic Monkeys, Editor 等出名的樂隊),屈指一計,八天若需花費一萬元,實在頗划算,但我暫時只有羡慕的份兒。

言談間他娓娓道出未來大計,而去日本除了稍作休息外,其實是尋找衝勁及靈感。此時,楊仔眼神突然變得堅定,道:「為什麼我會選擇日本呢?因為日本(人)與香港(人)同樣拼搏,而且日本人會為一件事、一種興趣,會堅定不移向著目標進發,故一定時間便會有些(音樂)新勢力。發掘他們就是我工作的動力。」

現在的我又如何?我的動力又去了哪裡?

至於他在香港則有另一計劃,就是開設「主題式唱片舖」,這可是我的夢想之一呀。不過,如此「夢想工程」實在存有很大風險,就如楊仔說:「搞不好不如不搞。」香港人一向要求多,且不專一(對音樂亦如是),幸好楊仔仍有靈感、仍有夢想;見到他,我更不希望成為臘鴨。

No comments: